以我微薄笔力,着墨万里山河

【叶黄】黄少天与同桌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来自 @空想黎明 的梗

家里开奶糖店的高中叶x爱吃奶糖的黄

拖了这么久,我是个鸽子orz......

老福特日常蜜汁屏蔽,两分钟秒解,绝了
 -------------------------------------

空调在上面呼啦啦的吹,珊瑚绒的毯子下面突出个毛茸茸的脑袋。也许是毯子太厚了,黄少天迷迷糊糊一脚蹬开被子,却被扑面而来的冷气激得打了个寒颤。这下算是清醒了些,他伸手在床头柜上的盒子里摸来摸去,似乎是没摸到想要的东西。他爬起来一看,原本装满了奶糖的盒子已经空空如也。

 

认识黄少天的都知道,奶糖即是他的生命,如果生命中没了奶糖,那就好比小鸟没有了森林,小鱼没有了河水那样的惨烈。

 

在奶糖的驱使下,黄少天一把冷水扑到脸上,随便擦擦就穿了衣服出门。他之前看见自己小区底下新开了一家奶糖店,装修十分符合现代小女生的审美,粉嘟嘟的。不过这对黄少天可没有任何影响,装修什么样关我啥事,奶糖好吃就行了。

 

还有一天开学,秋老虎尚在耀武扬威地散发着热量,黄少天扳着手指暗暗算着自己剩下的作业量,貌似就算熬夜也写不完了。算了,回头贿赂贿赂课代表们给自己放放水吧,黄少天想,这蝉可叫的真烦。

 

推开奶糖店大门,黄少天带着一股热浪滚了进来。这家奶糖店不止是装修很少女,连名字也取得少女心满满,叫什么乳白色的天空。

 

时间不算早,已经十点过了,但这会也没太多人来关顾这家店。黄少天瞥了眼在货架旁边看来看去的男孩,便自顾自地选了一大筐奶糖放到收银台上。

 

“喂,那边那位兄弟,你有看到收银的去哪了吗?”黄少天问道。

 

“我就是收银的……”男孩摸了摸鼻子。

 

    

叶修挺无奈的,原本是自己老妈一直在看店,结果前几天老妈接了个什么高中同学的电话,说是有什么同学会。今天大清早的,早饭也没吃,就叮呤哐啷地起来梳妆打扮,完事了拎了包把门“咚”地一关溜走了。叶修前一天晚上被自己老妈意味深长的目光盯了老半天,终于任命似的举起双手“自愿”跑过来看店。

 

他家奶糖店开了没几天,生意倒是不错,货架每天晚上基本上都能被扫荡一空。早上九点是进货时间,黄少天风风火火跑进来的时候,叶修正清点今天进来的货物,结果就被面前这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当成了同样进来买东西的顾客。

 

“诶诶诶你几岁啊?这么小就出来看店,你家大人呢?”那个头发泛黄的小男孩咋咋呼呼的,说话的时候有颗虎牙若隐若现。

 

叶修不免有些好笑,他眼珠转了转:“其实我是来这里打工的,离家出走没钱付学费,就趁着暑假过来打打工赚点外快。”

 

闻言黄少天眼中不免带了些心疼,他拍了拍叶修肩膀,捏着武侠小说里的腔调:“兄弟好胆识,家长确实很烦,你比我们这种只敢在背后说家长的人好太多了!”

 

他望着自己篮子里一大包一大包的奶糖,咽了口口水:“兄弟我跟你说啊,你要是什么时候觉得累了就吃点奶糖,那个味道,真的能把一颗心都甜化了,再大的事情也不觉得累了。”

 

叶修心里一暖,不禁有了一丝愧疚,便又听那人说道:“你一定要在外面多浪会啊,被逮回家会很恐怖的!”

 

“行了行了你出来这么久你家家长肯定等急了,黄少天小朋友。”愧疚个*。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叶修指了指他胸前:“那不是写着有吗?”

 

“.…..”妈呀出来太急了穿成校服了!

 

叶修挥手把面前这个叽叽喳喳目测打算现场口述八百字作文的人赶走,但是好像,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说起来叶妈也是个奇葩,明明叶父在B市有上亿的财产,居然还跑到G市这边盘了个小店铺开奶糖店。明明放着好好的别墅不住,非要带着叶修跑来住这边的小公寓,美名其曰享受生活。

 

 

拉拢几个课代表趁乱交清作业,郑轩这边就把黄少天神神秘秘地拉到了一边:“诶诶黄少,你知道这学期我们班上有一个新同学要转过来吗?”

 

“什么时候的事?”

 

“就前几天,老冯在群上发了公告的。”

 

“我怎么不知道?”

 

“唔,那会估计你还在补作业吧。”

 

“......男的女的?”

 

“不知道。”

 

交完作业发完新书之后是各班例行的班会,主要是交代新学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新同学......如果有的话。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班上新来的同学,叶修。”老冯腆着肚子站在讲台上,一只手搭着叶修的肩膀说道。

 

黄少天两只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郑轩看着新同学有点眼熟。

 

“大家好,我是叶修。”叶修鞠了一躬,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二班的叶秋是我弟弟。”

 

原来如此。

 

“不对啊,”黄少天说道:“人家叶秋不是富二代吗?这个叶修明明就是一个在奶糖店打工的怎么可能是叶秋的弟弟?”

 

郑轩摸着下巴:“可是这个叶修跟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啊。”

 

“.......”好像是,之前真没注意。

 

 

巧得很,换座位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冯宪君大手一挥,就看见叶修笑眯眯地在自己身边坐了下来。

 

“又见面了。”

 

“......”

 

“黄少虽然我们不是同桌了但你可不能忘了我啊!”郑轩搬到黄少天后面大声嚷嚷。

 

不理郑轩乱七八糟的嚷嚷,黄少天直勾勾盯着叶修,浅棕色的眸子里满是危险的光芒:“你说你是离家出走的。”他顿了顿:“如果我没记错,没有家长好像不能办转学手续的吧。”

 

倒挺细心,叶修想。

 

“诶?你们俩认识?”郑轩还在说话。

 

“噗嗤”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掏出一盒奶糖塞进黄少天抽屉里,又趁着还没上课一把抓起黄少天就出了门。

 

 

“你干嘛?”黄少天甩开叶修的手。

 

下午零零散散的阳光照下来,映得黄少天整个人都金灿灿的。

 

叶修下意识凑了过去。

 

黄少天立马躲开:“靠靠靠你干嘛凑那么近,耍流氓啊!”

 

追过来的郑轩嘴张得像是要塞个鸡蛋进去。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幸好上课铃打了。叶修摸摸鼻子,又揉了揉黄少天松软的头发:“小朋友快回去上课吧。”

 

“.…..?”你好像跟我同年级吧。

 

“因为转学我多上了一年。”叶修像是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我看你之前挑了挺多那个牌子的奶糖,塞到你抽屉里的是送你的。”

 

“.…..”你确定不是为了打好同桌关系从你家里顺手拿的吗?

 

“你猜。”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其实我有读心术。”

 

“.…..”

 

 

说来也是巧,黄少天跟叶修除了同学关系还有上下楼关系。叶母平时懒得回家直接就睡在奶糖店的小房间里,家里也就叶修一个人住着。黄少天也是一个人,黄父黄母一年也就过年的时候回趟家,平时就到处飞。

 

黄少天自从发现叶修也玩荣耀,并且还是他一直想打败的那个一叶之秋之后,每天放了学篮球也不打了,收拾好东西扯着叶修就跑。

 

两个人的关系由此突飞猛进,黄少天变成了少天,叶修变成了老叶。

 

到了叶修家里,急慌慌的写完作业,就把电脑打开,把账号卡一插,登上荣耀,然后叶修就会被黄少天缠着PK。不过叶修大部分时间都用刷副本抢BOSS这样的理由拒绝了黄少天的请求,顺便拨开一颗奶糖堵住他的嘴。

 

是个不错的办法,但是好想用其他办法。

 

 

即便黄少天跟叶修PK的胜率总是败多赢少,但黄少天是谁,一个从不认输的冷酷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圣,就凭这么一点点的小事情能打败他吗?答案是不可能,输了可以吃奶糖泄愤,赢了可以吃奶糖庆祝,而且还不要钱,这么好的能随便吃奶糖的机会,他一个机会主义者怎么可能错过?

 

叶修被吵得烦不胜烦的后果就是弯着眼睛假装很一本正经地说今晚吃泡面,顺便还赠送榨菜一包火腿肠一根。

 

“喂喂本剑圣过来陪你写作业陪你PK帮你保持状态你就给我吃泡面?”

 

“哦~”叶修状若了然地点了点头:“那剑圣大大今晚就吃奶糖吧,随便吃,管饱!”吃我也行。

 

“.…..”

 

黄少天嘴上说着不吃,但等调料包的香气飘出来之后还是忍不住抱了一碗坐下来。

 

好像味道还不错?

 

黄少天嘴唇被热气熏得泛了红,叶修见他一边喊烫一边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禁勾起了嘴角。

 

怎么那么可爱?想[哔---!!]

 

“说好的不吃呢?”

 

“我去,你干嘛!我有说过不吃吗?有吗有吗有吗?”黄少天被突然凑到自己身边脸都快贴上来的某人吓了一大跳。

 

“啧啧。”偷亲失败。

 

没事,时间还长。

 

 

黄少天最近都不搭理叶修了,放学假装没看见叶修欲言又止的表情,以比之前还快的速度收拾好书包就一手郑轩一手宋晓把两人拖去了篮球场。

 

有时候叶修手撑着脑袋想跟黄少天搭话,就看见他马上把头转了过去强迫郑轩跟自己聊天。就连叶修拿着奶糖递过去,他也能面色不改地转身走人。

 

……有点意思。

 

叶修托了郑轩去问,得到的结果居然是不知道。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坏掉了,他从叶修家回来躺在床上摊饼子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叶修的嘲讽脸。

 

他决定疏远叶修的时候心都在滴血,疏远叶修就意味着没办法每天早上吃叶修带过来的他最喜欢的CHAOHAOCHI牌奶糖了,意味着没办法每天晚上缠着叶修PK还能随便吃他家里的HENBANG和NAITANG牌的奶糖了。

 

真是个令人悲伤的事实。

 

然后他发现吃不到无限量供应的奶糖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他就算疏远了叶修,平时跟着郑轩宋晓喻文州他们聊天五句里面有三句都是关于叶修的,打篮球还不停张望他和叶修回家老走的那条小道,每天晚上看到自己桌子上的账号卡都是叶修跟自己PK的场景。

 

 

“话说黄少,你不会是喜欢叶修吧?”他听见郑轩说。

 

“靠靠靠谁喜欢那个长着一张嘲讽脸一张嘴就是嘲讽的叶修啊!”

 

“有猫腻。”宋晓摸着下巴。

 

喻文州没说话,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话说文州,怎么才算喜欢一个人啊?”黄少天问道。

 

“我的理解可能对你没用。”

 

“没事没事你跟隔壁班那个大小眼的在一起,至少有点经验。”

 

“嗯……每天脑子里都是他,干什么都会想到他,没看见他就会动不动想他还有我们一起做过的事。”

 

“.…..”哦豁,完蛋,全中,十环!

 

“咳咳咳,那个,文州我先回去了啊。”

 

“诶!黄少等等!”宋晓拦住打算跑走的黄少天:“我周六生日,在HAOWAN饭店订了位子,不来就不是兄弟。”

 

“好好好,怎么可能不去?我到时候中午饭不吃了就到你那去哈!”

 

 

黄少天一脚蹬开被子,他这几天都没登录荣耀,并把账号卡找了个看不见的角落塞进去。

 

烦死了,阴魂不散的老叶,闭上眼睛全是他的虚胖嘲讽脸!

 

好想吃奶糖!

 

 

叶修刚睡着就被一阵狂暴的拍门声吵醒,迷蒙着眼睛开门却发现是自己同桌,楼底下那个小话唠。

 

“哟,这么晚来找哥是要干嘛?表白吗?”

 

“……滚滚滚,你家里还有没有奶糖?”在楼道准备了几十遍的话到了嘴边突然就说不出口了,幸好灯光是暖黄色的,照在身上正好能掩住黄少天绯红的耳朵。

 

“大半夜跑到哥这居然就是为了找糖吃,”叶修进去拿了盒奶糖出来:“下次再这样我可是要收利息的。”比如一个吻什么的。

 

“咳咳咳知道了,老叶你早点睡!”黄少天落荒而逃。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笑了。

 

黄少天回家就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

 

“靠!”为什么一看见那个人的脸就说不出来!

 

 

“来,敬我们高三最后的时光!”宋晓举杯说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说得好像我们快死了似的。”

 

“哟,这么高兴啊,”不知道从哪边突然冒出来一个叶修:“怎么不请我?”

 

黄少天差点把喝进去的东西喷出来:“我去,老叶你怎么来的?!”

 

“我弟自己一个人空虚寂寞冷非要拉我出来吃东西,没办法,只能勉为其难的跟他出来喽。”叶修眨眨眼睛。

 

叶秋:明明是你非要找你暗恋对象干嘛拿我当挡箭牌?

 

“你们是双胞胎吗?”

 

“是啊,神奇吧。”

 

黄少天切了一声,随手抓起一杯饮料慢悠悠地喝。

 

谁没见过似的。

 

“我们一会要去KTV唱歌,你们两个来不来?”宋晓语出惊人。

 

“可以啊,不过我弟待会还有事就让他一个人先回去吧。”

 

黄少天一口水喷了出去。

 

叶秋:靠!混账哥哥!

 

 

大概是由于快成年的关系,高中生特别是高三的总是喜欢做一些比较“成年人”的事情。比如,喝酒。

 

喻文州本来想拦着,后来眼珠子一转不知想到什么,把快出口的话吞了下去。宋晓和黄少天两个人闹得最凶,硬是叫了一打的啤酒。灌了两杯下去醉意上头,便开始起哄让叶修上去唱一首。

 

叶修:呵呵

 

结果最后还是上去唱了。为什么?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呗。

 

这一上去可就了不得了,低音炮直接炸在了黄少天的耳边。

 

一半是春夏,一半是秋冬。

 

光影漂浮过山峰,留下关于你的梦。

 

…….

 

黄少天被叶修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发慌。

 

靠!明明刚才闹得最凶的就是自己,为什么现在脸红的还是自己?

 

气的黄少天抓起桌上的酒又灌了几口。

 

包厢里的空气闷热得令人难受,也不知道黄少天今天是倒了什么霉,第三轮输掉,眼睁睁看着郑轩带着猥琐的笑容从大冒险那一堆纸牌里抽出一张。

 

“请你和坐在你左边的人玩pockygame”

 

左边,叶修!飞一般的感觉!

 

黄少天含住pocky另一端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明明是他被惩罚顺带把叶修拖下水,为什么那个人还能笑眯眯地叼着pocky等自己过来?

 

喝多了,绝对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叶修会在把剩下的一点点pocky吃完的同时还趁机在自己嘴上舔一口!

 

又是两个瓶子空了。

 

 

“放开我……我……还能再喝!”

 

“.…..”

 

“那叶同学,少天就交给你了啊,到家了给我们发个消息。”喻文州和叶修是场上唯二没喝酒的人,现在正负责把这些醉鬼给抬回去。

 

“没问题,交给我吧。”

 

 

“老叶……别走……”黄少天黏在叶修身上不肯下来。

 

“我去给你倒杯水。”叶修刚起身就被黄少天的突然发力拽了下来。

 

脸对脸,这个距离竟然该死的迷人。

 

黄少天突然发现了什么,埋到叶修脖颈处像只小仓鼠一样地狂蹭,还不停地吹着热气。

 

“老叶,这里蹭起来好舒服,你也来试试!”

 

“是吗?”叶修抓着黄少天头发把他拉了起来,在他耳边吐气:“那少天大大这样子是不是更舒服?”

 

“老叶我喜欢你!”

 

“我也是。”

 

时间还长。

 

END

--------------------------

老叶唱的歌叫做《只只》,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听听,很好听。

 

小剧场

 

第二天早上

 

黄:我怎么睡在你这里!

 

叶:(在黄嘴上啄了一口)因为你喜欢哥。

 

黄:滚滚滚,谁瞎了眼喜欢你!(并塞了颗奶糖到嘴里)

 

叶:你啊。(并吻过去把黄嘴里的糖夺了过来)

 

叶:味道不错,挺甜的。

 

黄:靠!

 

-----------------------------

更新频率降低,煞正考虑重写。

求小红心,求评论

评论(9)
热度(96)

© 封澜_seal | Powered by LOFTER